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拉新闻交流中心天安门故宫文化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CLACPC)项目文化体验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2017年6月8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1家媒体的记者前往天安门广场与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百年历史建筑的宏伟气势与瑰丽色彩,探寻中华文明的足迹。

8日下午,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北外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的组织下,中拉新闻交流中心第一期拉美记者班于北京游览了天安门和故宫,中方导游全程对天安门和故宫的建筑格局、历史沿革、人文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尽管天气炎热,拉美友人们始终兴趣盎然,从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天安门城楼,到故宫的三大殿、后三宫和御花园,一路上不断驻足取景留念。在紫禁城内,记者们对不同宫殿的布局和作用以及相关历史故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同中方人员展开交流,直至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返程路上,许多记者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前往参观。

“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项目于2017年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正式启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承 办。本次活动是该项目继五月的长城游览活动和端午节饮食文化课以来第三次文化课,中拉新闻交流中心一直秉承增进中拉新闻媒体界的交流与合作的宗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加深拉美记者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从民间交流的角度使拉美人民感受更真实生动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