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公务员代表团赴北外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我中心承办的日本政府公务员代表团北京外国语大学交流活动在行政楼504顺利举行。来自日本众议院、参议院、外务省、防卫省等14个政府部门的16名公务员代表,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日本学研究中心、日语系、国际关系学院的35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宋金文书记指出,此次日本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高校,对探索中日民间互动交流新模式、加深相互理解和友好往来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日本代表团团长铃木亮太郎先生对北外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进一步促进日本政府与中国大学和青年学生的相互理解。



随后,代表团成员分别就各自部门工作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方学生积极提问,与日方代表团成员就日本近期的政治、经济等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至教工餐厅,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