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秘书长周鑫宇、办公室主任杨雯倩应邀参加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经过审议与投票,选举吴海龙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选举霍颖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作为协会会员单位,我中心秘书长周鑫宇、办公室主任杨雯倩受邀出席会议。


 吴海龙会长表示,公共外交工作不同于国家层面的外交,但仍然有很强的政治性,都是为国家利益服务,肩负着增进世界各国了解我政策主张、塑造我和平发展形象、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使命。新形势下,协会要加强统筹谋划,重点做好在国际上发声工作,要在国际上直面媒体和民众发声,宣介我政策立场,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协会还将努力为会员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努力为会员单位做好公共外交提供有力支持。


胡正跃副会长向各位理事通报了协会2019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胡正跃副会长表示,2019年1月至9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服务我外交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开展灵活多样的公共外交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与各国人民的相互交流和理解。下阶段,协会将继续配合我重大外交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公共外交工作,促进国际社会对我发展道路、理念的理解和认同。


 霍颖秘书长表示,协会秘书处将在吴海龙会长的带领下,聚焦外交主业,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加强统筹谋划,丰富工作方法,提升我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秘书处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打造一支更加专业、敬业、高效的队伍。